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生科影展 09' <一>

台大杜鵑花節 - 「生科祭」系列影展

3/9-13 @生科館

--

小濱鷸 Little Stint - IMG_0242
小濱鷸,小型鷸科在俄羅斯的北方繁殖、到南亞及非洲度冬。在台灣的算是迷鳥,但近幾年的記錄漸多,小濱鷸在台灣的地位可能要改為春秋稀有過境。
攝於 大園。

白腹琉璃 Blue-and-white Flycatcher ♂ - IMG_0656
白腹琉璃 Blue-and-white Flycatcher ♂ - IMG_0678
白腹琉璃,稀有過境鳥,但2008年在台北植物園出現一隻亞成鳥和一隻雄成鳥。
攝於 台北植物園。

黑頭鵐 Black-headed Bunting - IMG_1102
黑頭鵐 Black-headed Bunting - IMG_1112
黑頭鵐,稀有迷鳥,2008年在田寮洋一次出現三隻,上一次記錄是2003在舟山路的台大農場。
攝於 台北田寮洋。

小彎嘴 Streak-breasted Scimitar-Babbler - IMG_1404
小彎嘴 Streak-breasted Scimitar-Babbler - IMG_1406
小彎嘴畫眉,台灣特有亞種,在做動物行為觀察碰巧遇到四隻站在路邊的小彎嘴。
攝於 台北福山村。

朱鸝 Maroon Oriole - IMG_1683
朱鸝,台灣特有亞種,第二級保育動物,紅配黑鮮豔羽色出現實就像一道紅色閃電。但因棲地破壞和早期的獵捕,數量非常稀少。
攝於 台北烏來。

IMG_1949
水鴝背影
IMG_1957
鉛色水鴝,台灣特有亞種,典型的溪流鳥類。繁殖期一對鉛色水鴝會佔領一段溪流做為領域。雄鳥有鮮豔的紅橘色尾羽。
攝於 台中鞍馬山。


有空的話歡迎來參觀XD

謝謝賞圖!!

小熊~

2 則留言:

白博士 提到...

前幾種都是很難得一見的鳥兒呀~
拍的不錯呢! ^_^

Wayne Cheng 提到...

謝謝白博士!!